Landsay君良

想吃豌豆黄,致力于做出最好吃的豌豆黄
不论长短,转载请先私信我获得授权
LOFTER不授权商业用买稿
BE文写手
本职是长佩驻站原创作者,lof放飞自我
微博:Landsay君良

© Landsay君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#维勇 Deep (BE)2

.重度ooc

.勇利单方面死亡注意

.BE


该走的还是要走的,活着的也不会再活着。

这是维克托在勇利去世后,第一次回到冰场。
三个月了,但是维克托感觉像是过了三年。所有的一切仿佛突然变得很轻,突然变得透明,薄薄的和纸一般。维克托不知道在他不在的那三个月里,这里都发生了些什么变化,训练场上的孩子们中间是不是又有几个生病了,又有几个能跳三周跳了……
每次维克托看着这些孩子,都能想到他的小时候。他和这些孩子们一样,都曾经在冰场上狠狠摔过一跤,都曾经撞到栏板以至于流了鼻血,他和这些孩子们一样,当自己第一次跳出三周跳的时候都曾兴奋不已。勇利也是一样的。
他突然就这么想到勇利了。
维克托苦笑着,开始否定起来。勇利不一样,和这里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。勇利只拥有了二十四年的生命,他们不一样。生命的长河是永不止息的,活着的人最终还是要好好活着。
但是对于维克托而言,love和live,失去的东西被带回来,再重新失去。就好像是终于跨出了地狱的人,又重新踏入了深渊。
维克托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或者说:
他不知道该怎么好好活下去了。

维克托第一个遇到的人是尤里。
尤里一见到他,脸上的表情变化极其迅速,从一开始带着些许愤怒,然后转为担心,之后又是小心翼翼。他明显是想说些什么,嘟囔了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,蹦出四个字来:
“你开心点。”
冰场上的所有人都保持着相同的默契,他们看见了维克托,都只是笑一下,互道个早上好。没有人问他这三个月里他去干什么了——事实上,维克托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。

如果非要说的话,他在找平衡点。
他在找虚幻和现实的平衡点,他共同生活在两个世界,这两个世界的唯一差别是勇利的存在与否——仅仅是一个人,但这一个人改变的是维克托的大半生。
走上冰面的时候,他在现实中存在。
他的心脏还在跳动,他的心脏和勇利一起跳动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