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dsay君良

想吃豌豆黄,致力于做出最好吃的豌豆黄
不论长短,转载请先私信我获得授权
LOFTER不授权商业用买稿
BE文写手
本职是长佩驻站原创作者,lof放飞自我
微博:Landsay君良

© Landsay君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#第五人格 Be alive 【园医】【园空】BE(3)

.ooc,艾米丽死亡注意。


“快跑……!”
园丁站在石头上边,忽地跑了下来冲着艾米丽和贝坦菲儿喊道。

那是若隐若现的红光,从残缺了的墙后面迸发出来。如果说绿色代表健康——就和她经常看见的一样。那么红色就意味着危险以及死亡。没有人见过死亡,但是对于园丁艾玛——或者对于她们所有人来说,那一抹刺眼的红光就是死亡。或者说,在这里生与死的界限变得极其模糊,或许这一秒还在喘息,下一秒噩梦就会来临。
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
园丁,艾玛·伍兹的腿有些软,这是正常人面对死亡的正常反应。她逆着风朝着不明方向奔跑,冰冷而不带感情的风朝她脸上吹去——这能让她清醒很多。但是恐惧和不安又会再占风头,重新使她跌落深渊。
“艾米丽…艾米丽在哪里……”

艾玛的手攥成了个拳头,她奔跑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,然后又停下。
身旁的乌鸦在缺了一角的墙体上方不知所以的喊叫着,声线一会儿低沉,一会儿高昂。乌黑而泛着油光的皮毛下方,一双锐利却无聚焦的眼睛似乎在盯着这个站立不动,神色复杂的园丁小姐——它们看到的多是各种各样的求生者在不停的奔跑,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仓皇和恐惧,死亡的气息从未离开过这个早已废旧了的医院。这个园丁小姐或许是个特例。

回去,找到艾米丽…然后带她一起回家。
艾玛转过身去,像是决定了什么一般,朝前方跑去。
你等等我,我会找到你的。

空军,玛尔塔·贝坦菲儿朝着园丁跑来。
“你疯了?快点跑回去!那个人…不,那个怪物在那里!”
“艾米丽小姐…艾米丽小姐在哪里?”
玛尔塔的脸上充满了不安,随即是难以置信,之后是失落和悲伤。她的双唇微微抿了起来,双手不自觉地在已经被残垣断壁划破了的裙摆上揉捏着。
“园丁小姐,”玛尔塔用低沉的声线朝艾玛解释,“艾米丽小姐在椅子上——我知道你很难过,但是,眼下最主要的任务是让自己好好活着。”
“不…我要去救她,你别拦着我,玛尔塔。”园丁睁大了眼睛,声线微微颤抖。她的表情有些僵硬,但嘴角硬是微微扯出一抹笑来,似乎在告诉空军:我没事,我会救她出来的,请不要担心。

艾玛小姐很少心不对口,但这次她是真的撒谎了。即使恐惧充斥了她的心脏,但是她知道:
有些人是不能轻易让她走的。
艾米丽小姐,等等我,我会找到你的。
我一定会找到你的。

艾米丽坐在椅子上,那一抹红光在她面前忽隐忽现,晃的她眼睛疼。
在离死亡有些距离的时候,人们只会想尽办法逃离死亡。但是当人们迫不得已真正直面死亡的时候,才发现原本的极端不安和恐惧会逐渐消失,最后几乎是带着平和的心情离开。
只是艾玛·伍兹……
这个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可爱的小姑娘,真想再多看她一眼啊。
艾米丽低着头,手心里被攥的发热的针管似乎在嘲讽她。没有用,一切都没有用。她最后的底气在某个角度来说,其实就是一个累赘。
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
医生缓缓的闭上了眼睛,她只希望她可爱的园丁小姐别来傻乎乎地把她带回去。
她希望她活下去。

玛尔塔和艾玛在离椅子不远的石头后面蹲着。
艾玛的眼眶里已经注满了泪水,她在克制自己不哭出来——至少也得不哭出声来。
“别难过…没办法……”玛尔塔无措地以笨拙的方式安慰着艾玛。她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就和当时自己受伤,艾玛无措地看着艾米丽试图治疗自己一样。
她们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,她们本身应该没有交集。
最终,她们也没有交集。

狂欢之椅开始运转,马达声越来越大,逐渐靠近,又逐渐消失,直到再也看不见。
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

我自己都不能原谅我自己,艾米丽小姐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